close

「幹嘛!」大目仔深深地吸了一口菸,停留了一秒後讓菸順著鼻孔排出,學校頂樓的微風將煙吹散至教官聞不到的遠方。大頭手上拿了一支從未見過的手機在大目仔的眼前晃了一下。

「昨天我們在巷子裡的地上撿到的,一定是那個人不小心掉的。」大頭說著,少了顆門牙說起話來些微口齒不清。

「哦?我看看」大目仔接過手機,順手的打開手機螢幕,快速翻閱裏頭的撥話紀錄。

一通未接來電,時間在昆哥離去之後,因為不小心掉了所以沒有接到,似乎是女生的名字。

「這看起來好像是女生的名字,要不要把她約出來?」大頭看著螢幕說著。

「哼!」大目仔二話不說馬上播出這一串陌生的電話號碼。

 

「您的電話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播。」聽到這句熟悉的聲音,大目仔立刻播了第二通,眼看大目仔那雙眼布滿血絲,非得要播到對方接起電話為止。

 

「您播的電話‧‧‧」語音信箱還沒說完,大目仔立刻掛上電話,馬上按下第三次播話鍵。

「要不我們先傳簡訊過去,不然手機沒電了怎麼辦。」大頭在旁邊忍不住開口說話,卻遭到大目仔慘瞪了一眼,示意著“我做事你別囉嗦”。大目仔繼續播著電話,直到對方接起來為止

 

「阿諾!你怎麼了,上課一直打電話給我?」手裡終於接通了,電話那頭傳來非常溫柔且帶有一點疑惑的聲音,非常可愛的也非常小聲的,想必一定是上課偷偷接起電話。

「不好意思吼,你認識這支手機的主人嗎?因為我在地上撿到這支手機,想說他的主人一定非常著急,所以想快點還給他。所以你認識這手機的主人嗎?」大目仔強忍著他憤怒的語氣,壓抑住恨不得馬上爆發的血脈,用自己都感到噁心的聲音溫和地說著。

「原來你們撿到阿諾的手機阿,真的非常謝謝你,可是我們現在正在上課耶,可以等我們放學後再找你拿嗎?」依然溫柔的聲音卻沒辦法澆熄大目仔的怒火。

「你們是同學嗎?那你放學後再打過來這支手機好嗎?」

「是的,我們是同學,那我再請他放學再打電話過去,真的非常謝謝你。」

「哪裡哪裡,應該的。」掛上電話後,大目仔詭異的笑容就一直掛在臉上,想必心裡已有了想法。

「原來他叫阿諾阿,應該是高中生,不知道是哪間學校的。」大目仔將手機丟給大頭並接著說「等等你去跟大雄說叫他別再像昨天一樣馬上被人打暈了,順便多叫一點人來,搞不好那女生也會來也說不定。」大目仔對著大頭說道。

「哼!」大目仔扭一扭他的脖子並輕笑了一聲,這時響起了下課鐘響。

 

 

下課鐘一響起,我立刻逃出去那充滿奇怪異國語言的教室,想立刻跑去找阿森問個清楚,為什麼午餐時間沒有叫我起來,我白白浪費掉美好的午餐,一定是昨晚唱歌唱得太累了,所以才會睡這麼久,顧不得走廊上的諸多障礙物,運用我靈活的身軀閃過許多人群,猶如自己迴避率瞬間提升的感覺。

「阿森!」我跑到阿森教室的門口,並大叫著阿森,教室裏頭的同學早就對我這種方式習以為常,可是我卻不見阿森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小貝走到我面前。

「小貝,阿森呢?」

「我不知道阿森去哪了,不過阿諾你手機是不是掉了?」小貝擺出一副被我猜到的表情,還是那麼可愛。

「掉了?我還以為我放在家裡沒有帶出門,原來是掉了。」我自言自語著,回想著昨晚甚麼時候弄丟了手機。

「難怪我昨晚打電話給你沒有接」

「你昨晚有打給我?」

「對阿,想問問看你們昨天晚上是不是真的跑去唱歌了。」無奈的表情散發出一絲絲醋味。

「是去唱個了沒有錯,不過你怎麼知道我手機掉了?」我好奇著問著。

「喔!剛剛有人打電話給我說她撿到你的手機,你要不要回撥一下跟他約個地方等。」小貝拿出她自己的手機要我回撥,我拿著手機,夾雜著奇怪的感覺按著我最熟悉不過的號碼「第一次自己打電話給自己,好奇怪。」我苦笑了一下。

 

在我和我自己的手機講電話的時候,阿森已經出現在我旁邊,看著我和我自己的手機講話,用著看笑話的表情。

「我約好了,放學後我會去拿我手機。」我將手機還給了小貝。

「手機掉了阿?」阿森笑著看我,好像在嘲笑我一樣。

「對啦!我要問你,為什麼中午沒叫我起來,害我沒吃到午餐。」我並沒有生氣,但要裝作有點在意的樣子。

「反正學校的午餐又不怎麼好吃,看你睡得那麼熟我就不忍心吵醒你啊。」阿森依然微笑著,感覺更像在憋笑。

「不過我作了一個好奇怪的夢。」我抓著頭回想那時的夢境。

「夢?甚麼夢」小貝問著。

「其實我也有點忘記了,只知道好像很真實,好像實際上發生過一樣,可是又真的很特別。」

「其實我也常作夢阿,每次都很真實都很特別也很好玩,可是醒來就忘記了。」小貝說著她的夢就像少女漫畫裡的場景。

「我也作過夢阿,夢到有人因為作夢而忘記醒來吃午餐。」阿森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算了啦!我肚子好餓,陪我到福利社買東西吃。」我已經沒有力氣反駁了。

「好啊!那放學我要陪你去拿手機嗎?」阿森掏了掏口袋裡的零錢,轉頭對著小貝說「小貝你有要喝甚麼嗎?我順便幫你買。」

「沒關係,我不用。」小貝搖搖頭。

「昨天那三個女生你覺得怎麼樣?」阿森小聲的問我,好像不想讓小貝聽見。

「漂亮是漂亮,可是有點難親近。」

「女生都馬是這樣,長的漂亮都會有距離感,只要你跟他們聊開了,彼此就拉近了阿,怎麼樣要不要我幫你在約一次?」。我們兩個人話題就繞在昨晚一起唱歌的女孩兒身上,慢慢的走向福利社。而學校的另一邊,教室的頂樓,有個人掛上手機後早已紅了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s小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