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跳非常快,不像是緊張,不像是恐懼,反倒像是...正在興奮。

 

「然後呢?」小貝睜大著雙眼問著。

我發現我似乎形容得太過於誇張,如果是一般人聽到我這番說詞,早就覺得有病了。

「後來我趁他們鬆了一口氣之後,用力擠出一點力氣掙脫抓住我的人,使命的往外跑,跑得越遠越好,可能是太心急又或者被打得太痛了,完全沒注意到車輛經過,就衝出去馬路上給車撞的正著。」我快速的將事情經過做個結尾,看了看我那裹著石膏,纏繞著繃帶的左手,聽醫生說好像脫臼了。

「沒想到居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那些人真的很可惡。」小貝替我感到生氣,雖然我也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遺失了手機還會被挨打了一頓,但還有另外一件事情更讓我在意。

「小貝,你可不可以幫我去買個綠茶,我好渴喔。」我拜託小貝幫我買飲料,仗著患者優勢擺出楚楚可憐的表情,試著勾引那女生心中的那同情心。

「你應該要多喝水才對。」

「可是我覺得喝了綠茶我會很快就好起來了。」擠不出淚水卻水汪汪的眼神拜託著小貝。

「小貝,也順便幫我買一瓶吧。」阿森也出口幫忙了,看來這次小貝逃不掉了,其實我是叫小貝幫我去買飲料,藉此讓她暫時離開一下,因為我想單獨和阿森討論一些事情。

「那好吧,你們兩個就在這邊等我一下。」小貝起身拿著零錢包走出了病房,我看著小貝走出去,並確認她沒在回過頭來後我對著阿森開口。

「阿森,其實我剛剛還沒說完。」

「我知道,而且你應該有些事情沒有說也不想讓小貝知道對吧。」果然還是阿森最了解我,接下來的事情我認為和阿森分享絕對不是件壞事。

「其實,那時候我閃過那一下拳頭後還發生了一點事情,我突然覺得我變得很奇怪,莫名的興奮,興奮到全身上下的疼痛處都被緩和了,而且我覺得時間過得好慢。」我還沒說完阿森就搶先一步。

「其實人對時間的概念很微妙,人對於成長階段會覺得很漫長,而成年過後會覺得時間過很快,是因為大腦裡面對於某些事物留下印象深刻,而平淡無實的事情容易忘記所產生的時間差的錯覺。」阿森突然說了一堆難懂的話。

「甚麼意思?」我完全不瞭解阿森說的話,太科學了。

「就像親戚常會對著小孩說「你怎麼長那麼快之類的話」,但我們自己卻不覺得時間過很快,人在接觸第一次認知這件事情會在腦中留下深刻印象,而造成時間緩慢的錯覺,第一次告白,第一次翹課,第一次和朋友吵架還有第一次被人圍毆,所以你才會覺得時間過很慢。」阿森終於表達完他想說的意思,但我還是有聽沒懂。

「我不是這個意思,你說的好像是回過頭來想那段回憶很飽滿的感覺,可是我是當下覺得時間過很慢,應該是說周遭所有事物都流動緩慢,好像時間被擠壓一樣,我可以在短時間將所有事物都看得一清二楚。」我深吸了一口氣,讓空氣填滿整個胸腔,感到一陣疼痛。

「我一直說我是會成為英雄的人,你相不相信我說的話?」這句話在我緩緩的吐完氣候跟著吐出來。

「?」阿森疑惑著。

「如果要以漫畫、小說、電影來形容的話就是我覺得在那個時候,我全身彷彿充滿了力量,就像全身綻放出光芒似的,眼神瞳孔變得更深邃,唉唷!我不太會形容,我也是第一次擁有這種感覺,不像是平凡人所擁有的。」

「你在閃過那一拳後發生了甚麼事情?」

「閃過那一拳過後我想要掙脫開來,卻發現完全不費力,當別人對著我繼續拳腳相向的時候,我可以完全知道他們揮拳的路徑,應該說我完全看穿他們揮拳的路徑,我也知道甚麼時間點可以閃過,閃過之後可以接著反擊。」

「那你有反擊回去嗎?」

「沒有,那只是我大腦裡思考出來的路徑,但我的身體肌肉跟不上那速度,如果我運動細胞再好一點的話或許就跟的上了,不過我也嘗試著閃過好幾拳。」

「我覺得很奇怪,既然你都掙脫了,也多可以閃過拳頭了,為什麼你不抓緊機會逃跑。」

「我有想過這個問題,而且我好像發現了答案,我似乎熱衷於這樣的感覺,逆境中生存,與危機擦肩而過的感覺,我好像在享受那感覺,當我意識到這回事的時候我也對自己嚇了一跳,接著我馬上跑出了巷子逃跑。」

「然後就跑到馬路中被車撞到了嗎?」

「當然不是,你以為在演電視劇嗎?誰會白癡跑到路中被車撞,我是想跑到人群多的地方,可是當我逃出巷子沒多久後,突然有人推了我一把,我就硬生生的被推到馬路上,雖然對方有反應過來急踩剎車,但還是來不急。」

「被人推?你有看到誰推你?」

「奇怪的來的,在我要被車撞之前,整個時間又被壓縮了,我看到銀色轎車迎面而來,我的腳沒辦法支撐身體傾斜的重心,而我身旁完全沒有半個人,重點在這,沒有半個人。」我刻意強調那五個字。

「沒有人?沒有人那誰推你的,你確定有人推你嗎?」

「真的沒有人,真的有人把我推了出去。」我很肯定地說。

「我現在其實有點難理解,你說的時間變慢,全身充滿力量還有無形的手推了你一把,真的很難相信。」阿森難以相信,但我不責怪他,畢竟這種事情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簡直就像做夢一樣,夢?我剛剛好像做了非常奇怪的夢,而且這類的夢好像不只一次。

「對了阿森,我最近常常夢到一個好奇怪的夢。」

「夢?甚麼樣的夢?」阿森眼睛為之亮,似乎對這一話題有興趣。

「甚麼夢?」小貝的聲音突然從門口傳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s小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