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應該都看過那些血腥.恐怖電影的經驗

斬斷手腳.或挖去雙眼.血腥味濃厚卻相當過癮

如果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當你有一天睡醒後發現

你少了一隻手.你會有甚麼樣的感覺?

如果在眾目睽睽之下你將你自己的雙手切斷

這時血流滿地

大家第一時間的反應會是如何?

慌張?驚恐?亦或是拍手叫好?

如果你覺得會拍手叫好的人肯定是神經病

其實不見得.他們只是像在看電影一樣獲得滿足霸了





我叫小威.這個暑假過完後.我就是大學的新鮮人了

剛結束了三年的高中生活

有了一群好朋友.雖然大家都不捨

但是我們都很期待大學的生活

聯誼.抽學伴.夜唱.夜衝...等等

許許多多我們在高中從來沒嚐試過的事物

正等著我們去填補這青春最後的階段

雖然我考上的是私立大學

但是我覺得以我在高中的成績.我已經相當滿意了

大學生活.也是我第一次外宿的生活

我感到非常興奮.興奮在於前所未有的體驗

還有我終於可以不用在家裡被老媽管來管去了

但我所考上的學校離家裡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所以我老媽偶爾會要我騎車回家吃個晚餐

其實她是擔心我在外面錢花太兇.幫我省個幾餐飯錢

我生肖屬馬.小時後我爸把我帶去算命過

說我因為屬馬.所以很容易亂跑

果然是這樣沒錯.自從十八歲後擁有自己的一台機車

我幾乎天天都跟朋友在外面閒晃

而這台機車.騎久了對他也有一定的感情

當初買車的時候我挑選了好久

最後決定買了這台白色G5

停在我家的地下室的那天.我擅自幫他取了名字

既然他是白色的G5.我就叫他"小G白"

但我朋友卻說我像在罵他機掰一樣難聽

其實有時後名字越難

聽久了.會覺得更親切不是嗎?





其實我個性很隨和.隨和是好聽的說法

事實上是隨便

「晚餐要吃甚麼?」「隨便」

「等下要去哪裡?」「隨便」

「你要不要吃屎?」「隨便」

慢慢的隨便就變成我想改也改不掉的個性

而且我從小就很容易弄丟東西

小時後有一次騎腳踏車去學校打球

結果打完球腳踏車也弄丟了

那個晚上我被我爸打了一頓

可是我明明有鎖車.沒想到他連鎖一起偷走了

還有一次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買完手上的鑰匙也弄丟了

那個晚上我又被我爸打了一頓

之後就常常弄丟東西

連絡簿.鉛筆盒.裡面沒有放錢的錢包.還有

我跟我女朋友一起買下來的對戒

對戒弄丟那一晚.我並沒有被我爸打了一頓

因為不關他的事.但我卻被我女友罵了一頓

會被罵也是正常的.那對戒還不是普通便宜欸

一個高中生要存多久才能買到那麼漂亮的對戒

既然丟了都丟了那也沒辦法

只是我沒想到.上了大學之後

我連女朋友也弄丟了

當時我和我女朋友分別考上不同間的大學

雖然約定好要常常見面

但是在上大學的第一個禮拜

我就把她弄丟了.而撿到她的是她們系的一個學長

這件事情讓我難過了哭了一整晚

但是隔天我馬上療傷好了

因為我手上多了好多張女生的學伴卡

上面都是寫著可愛名字的女生

光是卡片上的香味.就足以讓男生產生無數幻想

這都要感謝公關的交際能力

大學女生這麼多.青春才正要開始不是嗎





在我進了大學第一天.我面臨人生第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第一次跟男人同居了

因為我住在學校宿舍.所以我多了三名室友

我的書桌是靠窗的位置

而我隔壁是一個臉看起來很像流氓的人

他的名字搭配他的臉.果然是十足的流氓

他叫王老大.我們都直接叫他老大

聽他說他高中就收了許多小弟

在他要離開城市進大學的前一晚

他的小弟們還幫他辦個歡送派對

結果是環繞整個城市飆車飆了一整晚

從他的臉就看得出來這是他的風格

而坐後身後的人叫楊澤幹

我們直接稱他阿幹

他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徵

他非常不愛換內褲.甚至一個禮拜都沒換過內褲

這特徵哪裡明顯呢?明顯不在於視覺

而是嗅覺.當你閉著眼睛.聞到一股臭酸掉的鹹魚味

就知道阿幹出現在你附近

有時後我們受不了都會趁他睡覺的時候

把他壓在床上.強制脫下他的內褲丟進洗衣機

任由他的南北半球到處亂晃

我們也不曉得為什麼"只看見"南北半球而已

而最後一位室友遲遲還沒出現

直到第一天上課後的晚上才提著行李走進來

他叫森哥.出現的第一句話就是「幹!我睡過頭」

森哥是賴床達人.有時後躺在床上就沒辦法動

即使連鬧鐘響和我們死命搖他也叫不醒他

就這樣我們四個人擠在這一個房間

名字聽起來超像小型幫派

一個老大.一個阿幹.一個森哥

還有最正常的我小威

這就是我大學青春的最初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s小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