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活開始後約兩個禮拜.雖然還不算完全適應大學生活

但是這樣自由不受拘束的感覺可說是夢寐以求

有種自己好像已經長大的感覺.不再是家庭保護中

所成長的小男孩.開始要自己學會獨立

不能再老是弄丟東西.該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話說得好聽是這樣.但是做出來卻是另一個樣

那麼我的大學生活是甚麼?



早上鬧鐘響起...要去上課嗎?

「恩...我想再睡一下」「太陽好大歐.很熱耶我怕曬黑」

「外面下雨耶.很麻煩別去了」「外面好冷歐.會感冒啦」

這些藉口其實是怕自己累倒連累父母擔心.我真會照顧自己



下課一回到房間.衣服包包隨便丟到床上.馬上打開電腦進入遊戲畫面

「信長開房囉~」我大叫著

「我也要加.等我一下」只要一喊外面就會有人回應

信長是我們現在算是非常流行的一款遊戲

需要有高超的技術.瞬間的判斷力.冷靜的思考以及無人能比的嘴砲技術

果然非常適合大學生去攻略的即時戰略遊戲

一玩就是一整個晚上的時間.非常充分利用課餘生活



「欸...要不要去買宵夜吃?」好室友老大問著

要稱他為好室友.不然你會被他打.看他的外型就是十足的流氓樣

聽他的名字就知道這個人的作風.你還不稱他好室友嗎?

「好啊.下山買嗎?」我回答著

「阿不然勒.學校東西給人吃的嗎?」老大理所當然地說著

雖然這樣說不太好.但這可是所有學生有的共識

只有想減肥的人才想會去吃學校的早餐

因為接下來你可能會拉一整天的肚子.充分達到節食.促進代謝的效果

美好的一天的食物就有這麼大的威力.我們可不想賭上午晚餐和宵夜

不過我平常很少自己去買宵夜吃.因為每當我正要出門的時候

就會有一堆蒼蠅圍過來.揮之不去

「小威你要下山歐」「幫我買飲料」「順便幫我買雞排」「欸你有要買滷味嗎」

「你甚麼時候要回來」「幫我買雞排」「你要去載女生吼」「幫我買雞排啦」

「我不要吃路口旁邊那間的滷味.我要吃火車站那附近的那間比較好吃」

「好啦拜託啦幫我買雞排.要切不要辣」「你幫我買衛生紙.我快用完了」

「你要幫他買雞排歐.我也要」然後轉頭問別人「你們要吃雞排嗎?」

幹!!我是司機還是外送人員?蒼蠅就是特別多

所以我通常要出門我一定會說

「沒啦.我只是要下去抽根菸」然後再次出現已經是一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不過有了老大的邀約.蒼蠅會減少很多

「小威.你們要下山歐」「幫我買飲料」

「喝尿啦」老大說

「你們要下山歐.幫我買雞排」

「廁所吃屎啦」老大說

「欸欸欸幫我買....」

「你是沒被人打過嗎?」老大說

我想一個外號很適合老大.乾脆叫他蒼蠅拍好了

有了這蒼蠅拍.要下山變得比較輕鬆些

有時候老大會在宿舍外面抽菸等我.蒼蠅又會一擁而上

當然我的個性就不會拒絕別人的請求

但最後的解決辦法就是...

「那個誰誰誰說要買雞排」我說

「雞排沒開啦」但我們手裡提著雞排的袋子

「那個誰誰誰說要幫他買飲料」

「飲料店倒了啦」雞排旁邊是裝著飲料的袋子

「那個別系的女生說幫他買雞排」

「漂亮嗎?」

「還算可以」

「問她說要不要喝飲料.我們要順便去買」

有時候我承認.男生比較容易敗在女生裙下



其實我很少下山買宵夜的原因除了這以外還有兩點

吃宵夜會變胖.而且我的生活費也有限.不能隨便亂揮霍

雖然我很愛吃.但為了讓郵局的餘額有個漂亮的數字

我只好忍耐自己那躍躍欲試的嘴巴和蠢蠢欲動的舌頭



另外一點就是我們學校的山路蜿蜒又危險

非常適合大家在山路練習超車和壓車

很適合測試自己機車的性能及安全帽的硬度

還有救護車執勤的效率以及觀察傷口復原所需的時間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山路鬼故事特別多

剛開學就聽學長姊說過許多學校山路的鬼故事

雖然真實性不可考.但是每次騎都會覺得毛骨悚然

尤其是越晚越有感覺.所以我也不太喜歡在這麼晚的時間騎山路

有個人坐在後座說真的.心裡也會比較緩和些











大學除了這些糜爛的宿舍生活.還少不了男生所期待的正經事

「公關!我們的學伴卡呢?」「公關!我們的聯誼呢?」

「公關!你要下山歐.幫我買雞排」怎麼又是雞排

好啦老實說.在開學之前.我和我高中朋友討論過一件事情

因為我們剛好考上同一間大學.所以我們說好要一起當公關

很幸運也很不巧.本系公關就是本人我

「公關!你要下山歐.幫我買飲料」他媽的怎麼又來了

其實我以為公關是一個很好玩的職位

事實上並不盡然.想辦法去聯絡別系的公關

然後說服她們和我們交換學伴卡.還要常常跟各系公關聯絡

不然太久沒有聯絡會越來越陌生.聯誼的機會越來越渺茫



首先.我從許多不同科系當中挑選出幾位比較好聊天的公關

想說要提出交換學伴卡的請求是否需要商量很久

實際上去交涉之後才發現.原來隨便講個一兩句話這筆生意就成交了

真沒想到女生們也樂意和大家交換學伴卡.或許是大家開始被大學風氣感染的關係吧

甚至有些科系的女生也會主動向我提出交換學伴卡的請求

但還沒有到主動聯誼的地步

達成協議後的隔天.我跑去書局買了幾盒小小的卡片

趁大家都在教室的時候將卡片發給大家.讓大家在上面留上自己的名字和聯絡方式

如果當天翹課沒來的人.我只能說你無緣桃花運不夠了

寫完學伴卡後.大家就開始耐心等待個幾天吧

這幾天的空檔拿來玩信長最適合不過了



回到房間.脫去上衣.打開電腦

「信長開房囉」我大喊

立即進去遊戲畫面.突然門口多出一個人影

「欸小威.你晚上有沒有要下山?我幫我買雞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s小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