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阿諾所居住的地方一百五十公里處,有著一座繁榮且熱情的城市,靠近南邊天氣非常的晴朗,但似乎看不見太陽,只有光明的月亮高掛在天,這裡的居民非常的熱情,而昆哥在不久前來到了這座城市,但不是在繁榮的市區,而是稍微遠處偏僻的郊區,旁邊有座山,每逢假日皆會有許多光觀客來此遊玩,雖然這城市原是昆哥的老家,但這郊區可是昆哥第一次來過,為了尋找一位老朋友而來到這裡。

「昆哥好久不見。」一位男孩打開了門對著門外的昆哥說道,並微笑著。

「我說過我們暫時不會見面,只是沒想到這個暫時只維持了一年的時間而已。」昆哥手上拿了一袋鹽酥雞和一手啤酒站在門外。

「昆哥你先近來,前幾天你打電話來說要來找我,我還真的很意外。」男孩說著,並微笑著。

昆哥脫下了鞋子進了門,張望著四周,只是一間再普通不過的學生小套房,沒有甚麼特色,一張床,上面堆著有穿過和沒穿過的衣服,一張放了電腦的桌子,正播著流行音樂,狹小到不行的廁所,電燈沒有關,通風口正在運轉著。

「你住的地方還不錯嘛。」昆哥打量著整個房間。

「還可以啦!我只是學生不用住太貴,簡簡單單就好了。」男孩拿出小桌子架在地上,接過昆哥手上的東西放在桌上。

昆哥注意到角落擺著一箱箱的魔術道具,看起來是特別整理過了,好像不讓別人發現道具的秘密而刻意收好。

「昆哥請坐,怎麼會突然回來了呢?」男孩不喜歡喝啤酒,所以早就買好了一杯去冰的珍珠奶茶放在電腦桌旁。

「有點事情所以回來處理一下,正好也久沒回來了,吃吧。」昆哥打開鹹酥雞和開了一瓶啤酒。

「你那邊生活還習慣嗎?」男孩拿竹籤插了一塊百頁豆腐往嘴裡塞,並微笑著。

「還可以,跟這邊差不多。」

「那麼……你那邊還會痛嗎?」男孩指著昆哥左胸前的刺青,雖然昆哥穿著衣服,但男孩知道昆哥刺青的事情和它的故事。

「何止痛而已,還會燙哩,等它燙的時候我都拿來點菸。」昆哥誇張的說著。

「莎妮姐的事情真的很對不起,沒能幫到忙。」男孩突然內疚了起來。

「這不是你的問題,對你來說你根本應付不來,是我自己沒有保護好她。」

「那你明天要去看莎妮姐嗎?」

「明天早上會去看一下。」

「那我也一起去吧。」男孩說著插了一塊雞胸肉,並微笑著。

「你能不能收起你那噁心的笑容。」昆哥半開玩笑的說著。

「我不覺得噁心阿,而且也差不多習慣了。」男孩微笑的說著。

「阿你現在有沒有新對象?」

「哪有甚麼新的對象。」

「你們學校漂亮的女生這麼多,怎麼會都沒有認識的呢。」

「漂亮的女生都很多男生搶著追,我哪有機會。」

「你就是常常這樣,難怪那女生才一直拒絕你。」昆哥說完男孩苦笑了一下。

一陣閒聊之後,桌上的鹹酥雞也吃剩的差不多,而昆哥也喝光了四瓶啤酒,待在房間許久的昆哥終於忍不住,想找個地方補充一下身體的尼古丁和焦油,昆哥從口袋拿出了一包菸。

「昆哥!後面有小陽台,你可以去那邊抽。」男孩見到昆哥拿出香菸,馬上告知昆哥陽台的位置,其實男孩知道昆哥不會在房間裡抽菸,只是昆哥真的憋得太久了,昆哥站起身來走到陽台外面便點起一根菸來。而男孩雖然不抽菸,但也跟著昆哥走到陽台外去。

「我問你喔,你知道那個把人變出來的魔術怎麼變的嗎?」昆哥滿嘴酒味和煙味的說著。

「我當然知道阿,我怎麼會不知道呢。」男孩說著,並微笑著。

「我想問問看有甚麼方法可以把一個人變出來在椅子上。」昆哥問著,想著幾個禮拜前阿財所發生的事情。

「昆哥你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呢?你知道魔術師是不能隨便透漏秘密的。」

「說的也是,不過如果有一個魔術師,他在一個空蕩蕩的房間表演魔術,房間裡只有一張椅子,先把地上的一箱皮箱變不見,然後再把人憑空變出來在椅子上,這有辦法辦到吧。」昆哥試著簡單的描述那晚的情況。

「是可以辦的到啦,不過昆哥你要再說的具體一點。」

「還有阿,魔術師從頭到尾都不在房間裡面。」昆哥補充了一點。

「也是可以阿,出現在椅子上的人可以是魔術師也可以是助手。」男孩擺出專業的表情回答。

「那如果椅子上的人是觀眾呢?」昆哥說完後,男孩遲疑了一下。

「這樣子好像很厲害,昆哥你在哪裡看到這個魔術表演的,這麼厲害?」

「其實不是魔術表演啦!明天再跟你好好說明。」昆哥吸著剩沒多長的菸。

「這樣子喔!說到魔術,昆哥我等等變幾個我新學的魔術給你看。」男孩躍躍欲試的想要分享他新學的魔術。

這男孩在兩年前和昆哥在魔術店裡認識,昆哥那時知道他只是個大學生,而現在也是,當時會認識是因為昆哥的一個朋友剛好有接觸到魔術表演這一塊領域,剛好去拜訪朋友時而遇見這位男孩,也在那時候讓他小試了一下身手,從那之後只要昆哥去拜訪朋友的時候,那男孩都會準備個一兩招魔術來暖暖氣氛,據說從高中就開始學魔術,年輕就是有這股衝勁,可以朝自己想學的東西去揮灑熱情,直到上了大學還當上了學校裡魔術社的社長,實在是不簡單。

「好阿,我等等就看你這一年你學到了甚麼新魔術。」昆哥說完把最後一口菸吸個精光。

「在我表演魔術之前,昆哥你要先表演個東西給我看,好久沒看你表演了。」

「彈香菸阿?」昆哥不以為意的說著。

「對阿,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彈香菸比昆哥你厲害的了,你看對面有一台機車。」男孩說著指向對面街道上,停了一排的摩托車,看起來似乎是住在對面的大學生的機車。

「想看我彈到哪台機車?」昆哥捏好香菸,做好準備的姿勢。

「彈到機車對你來說太簡單了,彈到那台機車上的安全帽上。」男孩指向一台黑色機車椅墊上的白色全罩式安全帽。

咻!一瞬間,安全帽亮起了火花,留下了黑色的焦痕。

「過了一年身手果然沒有退步,都有在偷練習吼。」男孩說著。

「哪需要練習,是天賦異凜。」昆哥自豪的說著。

昆哥說完後,兩個人走回了房間,準備欣賞男孩帶給昆哥的新魔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s小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