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過著再正常不過的高中生活,其實原本的我一直都是正常的高中生,但現在和以往的差別在於我的大腦,以前我大腦不曉得是發生了甚麼事,怎麼會成天幻想自己是會成為英雄的人呢?直到生日過了那天我才徹底清醒過來,我只是個平凡人,該過著平凡的生活,如果你問我過了十八歲之後,生活上有甚麼改變,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完全沒有改變」,我依舊玩著網路遊戲,依舊活在虛擬的世界裡,在現實生活中我不是個英雄,但是虛擬世界裡,我名氣可是不小,一走進遊戲世界裡的競技場,大部分的人都認得我,我們都會互相打聲招呼表示友好,因為競技場是一個可以讓玩家互相攻擊的地方,可以說是一個PK場,如果不表示友好的話,可能下一秒就被別人打趴在地上。

「嗨!英雄。」看到一名玩家跟我打聲招呼,對方這個人說真的他還滿幽默的,我有時上線會跟他聊了一下天,跟我一樣只是個高中生,我會特別注意到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的ID取的非常沒有創意。

「世界征服者」

多麼沒有創意的ID,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在這個虛擬世界裡面,每個人的ID都想取帥氣或可愛些,我有問過他為什麼想取這個名字,他這樣回答。

「因為我想征服世界。」他是這樣回答的。

「可是你玩的職業根本就不是主流趨勢。」

「遊戲而已,我覺得我這職業很帥啊,只是他的攻擊技能爛了一點,所以我都把它當輔助的職業來玩。」

「你的職業如果要玩輔助型只能遊走競技場和攻城戰,因為那些技能只能針對玩家施展,難道你想征服的就是這兩個地方嗎?」我問著

「當然不是,既然是在遊戲的世界裡,當然要當作像是冒險旅遊一樣走片整個地圖,吃遍各地BOSS,這樣才像是有征服這整個世界的感覺。」他回答。

「那就矛盾了,那你應該把人物素質加在攻擊方面才對,怎會全部都加在體力呢?而且你修練的技能無法對一般的怪攻擊。」

「這遊戲設定本來就不是單機遊戲,這可是網路遊戲呢,要征服世界當然要找大家一起囉,一群人一起冒險,每次官方改版推出新的地圖後,大家組隊一起去冒險,這樣不是比較好玩嗎?再說我修練的技能全部皆是輔助技能,當然人物素質的體力很重要啦,哪有輔助職業衝出去送死的。」她這樣一說,我也稍微認同了一點想法,要不是他現在我們同盟的公會裡,不然我真的很想挖角他過來我們公會,我跟他真的太聊得來了。

嗡…嗡…嗡…手機響了,螢幕上顯示著阿森來電。

「喂!」我接起了電話。

「阿諾,有沒有空,出來透透氣啦,別整天都一直玩電腦。」電話裡頭傳來阿森的聲音,我看了看時間,離太陽下山還有許多時間。

「好啊,哪裡等?」我沒多想就答應了。

「奇怪?你怎麼答應的這麼快,以前不管怎麼找你出來,你一定死抓著電腦不放。」

「沒有阿,就剛好肚子餓了想出去買點東西吃。」其實我根本不餓。

「那好吧,我跟小貝要去學校附近的公園遛狗,那公園附近也有些攤販有賣吃的,你快來吧。」阿森說完後便掛上了電話,其實我肚子真的不餓。

現在我不像以前對於網路遊戲這麼沉迷,會沉迷的原因已經失去了,但我不會拋棄那些在虛擬世界裡所建立的成績,那可是我用心耕耘所換來的成果,就算當不成英雄也無所謂,那份情感還留在網路世界裡,當我開啟的時候我依然可以找回當時的感覺,當時的熱血,當時的熱情,以及當時俯瞰世界登上高峰吶喊成為英雄的自我。

 

 

 

「你動作好慢耶」阿森手上拿杯飲料,一個人坐在公園的椅子上。

「明明是你家離這邊比較近,我也才晚一點點到而已,小貝人呢?」

「在那邊遛狗。」阿森指向一旁公園的走道上,一個熟悉的女孩人影,正牽著一條狗。

「你怎麼會突然找我出來,你跟小貝獨處不是很好嗎?」我在阿森旁邊坐了下來。

「關心你一下阿,看你最近都沒甚麼活力,有甚麼心事嗎?」

「沒甚麼阿。」我回答

「是不是因為出院後見不到醫院那可愛的女生阿?」阿森露出色瞇瞇的笑容。

「哪有,只是要考大學了有點緊張而以。」

「怎麼可能阿,你也會擔心考大學的事情?也不想想是誰每天都待在家玩電腦的。」這點倒是被阿森說中了,對於考大學的事情我真的沒去想太多。

「我也是有在擔心的好嗎?」

「看來不抓出重點來問你甚麼都不肯說,在醫院裡發生甚麼事?」阿森冷靜下來問我。

「沒甚麼事阿。」

「最好是這樣,後面那幾天你都沒甚麼精神,雨澄說你那天半夜跑出去後回來就這樣了。」

「可能著涼有點感冒。」我敷衍的回答。

「欸,是不是朋友?」

「好啦,我跟你說。」我抵擋不了阿森的攻勢,只好把事情告訴他。

「其實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甚麼夢?夢裡的內容呢。」阿森表情凝重的問我。

「我醒來後已經忘的差不多了,只記得好像某個地方發生了火災,許多人慘叫著,拼命的在求救,然後我很想進去救那些被困在裡面的人,可是我卻不知所措,結果那些活活燒死的人化作了靈魂,不斷的在我身邊圍繞,一直在指責我為什麼不救他們,那種受盡折磨的慘叫聲一直在我耳邊徘徊。」我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

「然後呢?」阿森要我繼續說下去。

「然後我就醒過來了,可是奇怪的是我醒過來後居然不在醫院裡,而是在醫院旁邊的公園,而且夢裡那恐怖的尖叫聲不斷的在我耳邊叫著,就算我摀住耳朵也聽得見,吵到我頭很痛。」其實夢中有些片段我也忘的差不多了。

「恩…」阿森聽完我所說的話後,不知道在思考甚麼。

「就只是一般的噩夢而以啦,沒有甚麼大礙。」我勉強擠出一點笑容。

「其實你悶悶不樂的原因還有一件事情,就是你的生日,你之前就一直跟我說你十八歲後要當上英雄,現在呢?」

「可能只是我幻想而已吧。」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阿諾我想問你,有一個人他的志願是當醫生,所以他很努力讀書想考上醫學院,最後拿到醫師執照,完成他的夢想,但是他卻沒辦法知道自已會在哪一天完成自己的夢想,只知道在還沒達到之前他會一直努力下去。而你不是達不到,只是還沒達到而已,怎麼會這麼輕易就放棄了呢?」阿森說的是很有道理,但這可是不一樣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

「那我再問你,為什麼是十八歲,你怎麼會認為你會在十八歲得到你想要的東西?」阿森問到了這個問題,讓我從無精打采的狀態下瞬間提起一點精神。

「為什麼是十八歲?耶?為什麼我一直會覺得是十八歲?」連我自己都感到好奇,沒想到阿森問出一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其實我……不知道。」

「怎麼會不知道呢?你想想看,是誰跟你提起過。」阿森表情看起來已經不像是在鼓勵我了,似乎有點著急。

「我真的想不太起來。」我自己也有點不知所措。

「那麼你之後再慢慢想,想起來的話記得跟我說歐,你先別這麼快就放棄自己的信念,不如這樣吧,我們先去放鬆下如何?」

「怎麼放鬆?」我問著。

「我們去唱歌吧,然後我約女生一起去怎樣?」阿森又恢復以往的笑容。

「我也要去!」小貝不知道在甚麼時候已經繞到我們身後。

「你也要去?」阿森驚嚇了一下,看來阿森不讓小貝去的話,有人要吃醋囉。

「對阿!我也要去唱歌。」小貝拉著可愛的吉娃娃說著。

「我們只約女生去而已,你跟去會不會怪怪的。」阿森說著。

「阿諾你說,我跟去會怪怪的嗎?」小貝注意到我在一旁偷笑著。

「不…不會阿。」我搖著頭說,心裡卻想跟阿森說聲不好意思,誰叫阿貝這麼可愛,哪個男生忍心拒絕呢。

「你看阿諾都說不會了,這麼說定了我也要去,甚麼時候?」

「算了,好吧就讓你去,到時候再跟你們說時間吧,欸阿諾,你不是說肚子有點餓嗎?那邊有攤販你快去買點東西吃。」

「喔!其實也不怎麼餓啦。」

「走啦走啦!」阿森拉著我往攤販的方向走去,路上又叮嚀了我一次。

 

「如果想起來的話記得跟我說歐。」

 

真不知道為什麼阿森要這麼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s小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