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三年前,位於夏國的首都薩德森,熱鬧繁榮的都市,亞維斯首次來到這都市,從小在異鄉成長的他從未看過如此氣派的建築與街道,還有由魔力所驅動的馬車,坐在馬車上,亞維斯心中有所不安,畢竟從未跟威利叔叔見過面的亞維斯,從今以後卻要跟這陌生的人一起生活,難免有所不自在。亞維斯的雙親從小就不再世上,一直以來都是亞維斯的爺爺一手扶養長大,但爺爺畢竟年紀已大,也希望亞維斯能夠走到外面的世界學習,只好拜託亞維斯的父親在求學階段時的好友威利先生來照顧他的寶貝孫子。

 

 

   馬車停在住宅區的街道上,威利叔叔早已在站牌旁等候多時,亞維斯慌慌張張的下了馬車,很有禮貌的向威利叔叔打聲招呼。

 「威利叔叔你好,我叫亞維斯,從今以後麻煩你的照顧了。」亞維斯微微的低頭,從爺爺那邊聽說過威利叔叔的事情,他和父親是穆林魔法學院的同學,兩人的主修科系不同,但都是傑出的畢業生,畢業後父親加入了軍隊,而威利叔叔在附近的中級學校任職,走向不同道路的兩人一直都持續保持聯絡著,直到父親殉職。

 「不用客氣,這邊就是你的新家,剛開始要熟悉是有些困難,慢慢的你會喜歡上這裡。」威利叔叔微微笑,伸手幫亞維斯提行李。

 「行李我自己提就可以了。」亞維斯不好意思讓別人幫他提行李,但威利叔叔依然幫他提著往前走。

 「走吧!我們還必須走一段路,順便帶你逛一逛這邊的環境。」

 

   路上行人人來人往,許多馬車來回奔波著,這些都是從未看過的光景,不時還有軍隊經過,偶爾會看見年齡相仿且身穿黑色襯衫的少年,還有看起來膚色不同的居民,十分熱鬧。

 「亞維斯你今年十五歲吧,看到那些黑色襯衫的年輕人嗎?」威利叔叔問著,而亞維斯只是點點頭。

 「那就是穆林學院的校服,你很快也會擁有的。」

 「我也要去讀那間學校嗎?」亞維斯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那可是世界名校。

 「當然,不過我偷偷告訴你,其實你中級學校的成績並不理想,要進穆林實在是非常困難,我可是動用了所有關係人才讓你走後門進去的,這點你可千萬要保密喔!」威利叔叔的表情就像小孩子在互相說祕密一樣。

 「所以入學時你可要好好努力,不要辜負你爺爺把你送來這裡,還有一件事情更需注意。」威利叔叔停下腳步,收起笑容彎著腰,將臉湊到亞維斯面前說。

 「不管你在哪裡,或是遇到甚麼人,都千萬不可以提到你父母的名字,包括學校老師、朋友,無論關係多麼要好,知道嗎?」威利叔叔認真的表情讓亞維斯直點頭。

 「我不會說的,可是為什麼我不能說呢?」亞維斯好奇的問著。

 「你現在知道這件事情還太早,至少等你畢業我才能告訴你原因,所以你可要加油努力畢業,這段期間我會當你的監護人。」威利叔叔說完恢復原本的表情,繼續往前走,儘管亞維斯想繼續追問,但看樣子只能先把問號藏在心裡。

 

 

  拐個彎有條漂亮的河流,河流兩側皆是住家,而威利叔叔的房子正在左側的倒數第三間,打開了門,走進這寬敞的玄關,這邊就是亞維斯未來的新家。

 「你的房間我幫你整理好了,前面有樓梯走上三樓,你就會看見你的房間。」威利叔叔指向前方的樓梯。

 「你趕緊上去看看你的新房間,我出去幫你買點吃的,這一路下來你應該餓了吧。」

 「等等威利叔叔,我也跟你一去出門,我想多認識一下新環境。」亞維斯說完拎起行李快步的爬上樓梯,氣喘吁吁地走到三樓,看到了間空房間,從今以後就要在這裡生活,陽光從窗戶透進來撒在地板上,眼前畫面似乎不切實際。暫時放下手邊的行李,亞維斯開心的笑了出來。

 「放好行李後趕緊下來吧,我帶你去吃好吃的,順便幫你量一下身高好訂做你未來學校的校服。」威利叔叔在樓下喊著,亞維斯聽見後迅速地跑下樓。

 

 

  一路上威利叔叔和亞維斯聊了很多,提到當年和父親認識的經過,以及父親第一次被女友提分手後躲在棉被裡痛哭三天的趣事,一個大男人卻可以這樣有說有笑,讓亞維斯心理放鬆了許多。

 「亞維斯你有想好你想選擇甚麼科系當主修嗎?」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曉得自己想選擇麼。」

 「那麼你要不要選擇跟你父親一樣的科系,正熱門搶手的魔法學。」

 「魔法學?學習魔法嗎?可是中級學校裡就有這個課程了不是嗎?」

 「中級學校只是教你基礎的概念,而魔法學可是讓你學會如何控制,再說你還不知道你的魔法屬於哪種屬性吧。」

 「不知道,學校只教過魔法分為四種屬性,要怎麼知道自己屬於哪一種呢?」亞維斯突然很感興趣。

 「慢慢來不急,到學校後自然會有教授教你。」

 「那麼威利叔叔,當初你選擇甚麼科系?」

 「我當時選了生物學,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很喜歡小動物,可是我沒想到學校裡教的生物學卻是要我們去認識一些噁心的生物,甚至還會接觸到有危險性的生物。」

 「聽起還好酷

 「很酷是吧!想到當初畢業考時我的任務就是必須蒐集五種生物體內的毒液,並且調配出該解藥。」

 「甚麼?還有畢業考?」想到畢業考亞維斯就緊張起來,中級學校的畢業考,亞維斯可是偷偷做了手腳才能免強及格。

 「所以你必須好好努力,穆林學院怎麼可能這麼好畢業呢?」

 「看來我很難畢業了。」亞維斯嘆了一口氣。

 「只要你努力就可以畢業了,但我還是必須再提醒你一次,千萬不能提到你父母的名字,連爺爺的名字也不能提到,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威利叔叔表情又認真起來,亞維斯心中有些害怕,為什麼自己的父親不能提呢?到底父親的名字有甚麼秘密?

 

 

 

 

※馬車:早期是以馬在前方拉動作為動力的代步工具,現今科技已發展成利用火性石散發出魔力作為動力。

※初級學校:教導當今社會的基本知識,未有魔法相關課程。

※中級學校:教導當今社會的進階知識,增加了基礎魔法課程,但未有魔法訓練。

※魔法屬性:目前魔法被分類為四種屬性,分別為火、水、土、風屬性,每個人身上皆擁有這四種屬性,但會有一種屬性最為顯著,及代表此人屬於該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s小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