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今年的轉學生對吧?」入學的第一天,亞維斯被帶到一間看似普通的教室,裏頭有個穿著藍色條紋襯衫略為成熟的人,應該是教職人員,看著亞維斯手上拿著牛皮紙袋問我。

           「是的,我是轉學生我叫亞維斯,這是我的入學資料。」我走向前遞給他我手上的牛皮紙袋,裏頭裝著威利叔叔幫我準備的資料。

           「嘖!」那個人看了資料嘖了一聲。「知道你自己的魔法屬性嗎?」

           「不知道。」亞維斯邊搖著頭邊打量著這間教室,相當的寬敞,帶著魔法學院的氣息。

                  「既然想要加入魔法學系,卻連自己的魔法屬性都不曉得,別告訴我你連一次魔法都沒用過。」教職員皺著眉頭語氣不耐煩的說著。

                 「中級學校沒有教過,所以我也沒有使用過魔法。」亞維斯越說越小聲,似乎不太能適應別人這樣對他說話。

                           「如果甚麼事情都等學校來教,人類要怎麼進步?難道幾千年前的人類也是有學校教才會用火的嗎?」

                     ...」亞維斯低頭不語。

        「我先帶你去測驗你的魔法屬性。」教職員拿著亞維斯的資料往門口走出去,亞維斯趕緊起身緊跟在後,而亞維斯似乎聽見教職員小聲的抱怨著,        「甚麼都不會把我們這菁英學校當成甚麼了?」,聽完後亞維斯心裡很不是滋味,誰叫自己是走後門才來到這間學校的。

                 經過無數個走廊,拐了無數個彎,上了樓梯走到了一扇鐵門前,鐵門至少有兩公尺高,看起來相當的莊嚴,教職員推開了鐵門走了進去,亞維斯也跟著進入,裡面的景象讓亞維斯睜大雙眼直盯著。四塊巨大的岩石豎立著,四周環繞著儀器與巨石連接著,走近一看,岩石柱圍繞的中心地上有個刻紋,是魔法陣,而凹槽部份積了些灰塵。

      「這邊請。」負責操控儀器的男子示意我進入岩石柱的中央,也就是魔法陣上。

      「待會我將會測量你的魔法狀況,當我下指令時,你只要盡全力的將魔力釋放出來。」操作員說著便走回儀器邊。

      「全力嗎?」亞維斯些微擔心,自己從來沒有全力釋放過魔法,不曉得自己是否能做到。

      「準備好了嗎?」操作員戴上了墨鏡,握住儀器上的手把。「那麼請開始。」拉下手把,巨石微微發光,而亞維斯一聽到指令,甚麼都沒想只知道盡全力釋放能量,無數道光芒繞著魔法陣,亞維斯感覺的四周有種力量正在拉扯,想要抗衡,可以感覺自己的魔力好像不斷的被吞噬,漸漸的光線越來越刺眼,而視線也越來越模糊。

 

 

                 睜開雙眼,還完全無法思考發生甚麼事,腦中含糊不清,目前知道的事情就是自己躺在某個地方。幾秒之後,思緒連接了起來,躺在床上的亞維斯感覺相當溫暖,明明躺在床上,好像床邊有著暖爐般一樣。手肘撐著身體,亞維斯緩緩地坐起身子,視線環繞了四周,這裡像極了醫務室。

      「我記得我剛剛好像在測量魔法,怎麼……」亞維斯單手扶著頭,一絲的暈眩感使他全身感到無力。

過沒多久,身穿白衣的醫護人員走了過來,將小型的機器套在亞維斯的左手臂上。

      「你睡醒了?剛好我也快幫你做完健康檢查,只剩最後一樣,你放輕鬆就好。」護士小姐說完後便按了一下左手上的裝置。「聽說你第一次測量魔法性質是吧,那我來跟你解說一下,當魔力快耗盡時人體會有種保護機制,不讓身體將魔力全部耗盡,所以大腦會強制進入休眠的狀態,簡單說就是你昏倒了。」

      「我昏倒了?」

      「是的,不用當心,這是正常現象,你也只睡了不到一小時而已,待會測量的數據會就出來了,這床是與魔法石一起編織成的,可以加速你恢復魔力,你就先繼續躺著休息吧。」護士小姐將亞維斯手臂上的裝置拆掉,接著便拿起紙筆紀錄著裝置上所顯示的數據。

      「那我測量的結果如何?」亞維斯躺在床上問著。

      「這我就不知道了,你應該去問你們藍主任,如果是健康狀況我可以跟你說良好。」

      「所以那個藍色條紋襯衫的男人就是藍主任囉?」

      「沒錯,看來你應該是要主修魔法學的學生,那對醫學有沒有興趣?你可以考慮雙修喔!」

      「我還沒有打算雙修,想先認真的學習魔法,那我甚麼時候可以去找主任?」

      「別緊張,待會主任就會過來了。」護士小姐放下了筆,拿起桌上的牛皮紙袋,看起來好像是我今天交給藍主任的紙袋,只見護士小姐將寫好的單子塞進紙袋中便走出了醫務室。

      「護士小姐的屁股好翹,真想偷偷摸一下。」亞維斯一臉正經的想著。

 

 

      「藍主任,亞維斯測量的數據出來了,你看一下。」操作員將印有數據的紙交給藍主任,藍主任看了幾眼後臉色就變了,可以用不爽來形容他的表情。

      「為什麼這小子可以進穆林學院?就憑這點程度也想進魔法學?連轉去農學或許都沒資格。」藍主任說著。

      「我也覺得挺奇怪的,這或許是有史以來魔法學系…不,應該是整個穆林學員裡有史以來魔力最低的學員。」操作員偷笑著。藍主任翻了個大白眼,便邁步的走了出去,朝著醫務室離去。

 

 

      「碰!」這一聲響將躺在床上的亞維斯嚇得正著,藍主任連敲門的力氣都省了,直接撞門進來。

      「亞維斯,你的結果出來了,我建議你轉別的科系,魔法學系不適合你。」藍主任將結果報告拿給亞維斯。

      「為什麼不適合我?我覺得我很有興趣阿。」亞維斯看著報告書,卻沒有發現他拿反了。

      「你連拿都會拿反,還學甚麼魔法?」藍主任將報告書轉正便接著說:「你有沒有看到這四條長條圖,這就是所謂的魔力值,長條圖底下標記了四個圖案,分別是火屬性、水屬性、風屬性、土屬性,長條圖越長意味著你的魔力越高,而最為顯著的就是你屬於的魔力屬性。」藍主任邊說邊指著。

      「那麼我的風屬性的最長,所以我是風屬性囉?為什麼風屬性不能修魔法學?」

      「不是屬性問題,是魔力問題,你他媽這四條都這麼短,表示你魔力只有那一丁點,怪不得測量的時候沒幾分鐘你就昏倒了,你知道嗎,主修魔法的學員連第二屬性都比你主要屬性都來的高。」

      「第二屬性?」亞維斯第一次聽到這名詞。

      「我們魔力裡面包含了四種屬性,而含量最多的我們就稱為主要屬性,其次為第二屬性,你看看你除了風屬性以外,其餘的三屬性分不出高低,根本是一樣低,而且史上最低。」藍主任越說越氣憤。

      「我給你時間,你好好考慮是否繼續主修魔法學。」說完藍主任翻了白眼便離開了醫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es小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